English

黄东华英雄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形式独特 生动感人
2000-1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葛宗渔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今天上午,首都各界青年代表近千人静静地坐在人民大会堂里,聆听了由共青团中央、公安部、中共浙江省委联合举办的黄东华英雄事迹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一改过去传统方法,采用了情景报告的形式,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许多青年泪流满面。

这是一场形式独特的报告会。组织者利用多媒体技术,通过大屏幕生动地再现了黄东华在国家财产和群众生命安全遭到严重威胁的紧急时刻,主动请战,赴汤蹈火,英勇献身的壮举。3位主持人配合画面声泪俱下地讲述了他热爱警营,勤学苦练,成为一名优秀的消防战士的过程。(黄东华的事迹,本报于12月21日做过详细报道)

流着泪水听完报告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张白玉激动地说:“黄东华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件件小事,体现了他对父母的孝心、对朋友的爱心、对工作的进取心以及对社会的责任心。我为失去一位好战友而难过,我一定以他为榜样,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当代青年。在一些青年为个人利益斤斤计较的时候,今天的报告会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的同龄人,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报告会上,公安部追授黄东华“优秀消防卫士”荣誉称号,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黄东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据悉,报告会还将在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等单位巡回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